Friday, March 14, 2014

何謂【社大的觀點】

原文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wcuss/permalink/605282726213422/?stream_ref=2


雖然與行政系統無關,不過今天我跟同仁簡單討論到,何謂【社大的觀點】,不知道各位好夥伴在課程與議題經營上,是怎麼看社大呢?


以反核當這例子:
前陣子我們辦公室也在討論反核, 有人說是"反核是社大必須參與的公共議題", 有人說"只是擔心核四品質而反核", 有人說"因為社團要去所以他一定要去", 有人說"想把相關核能訊息傳給老師/學員, 讓大家先知道, 並培養分析能力, 再來討論".
雖然沒有什麼異議地通過了參加反核行動, 但背景是不同的, 而且當中也少了跟學員/老師互動, 只是工作人員參與了.
所以這是社大的觀點? 或者是在社大的人有相近的觀點, 讓非社大的人認知到呢?


見山是山: 傳統教育體制訓練民眾看什麼就是什麼.
見山不是山: 社大希望民眾去看到山還可以想到土質, 氣候, 砂石利用等狀況.
見山是山: 民眾不想聽... XD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